close

最近真的有點心虛……。

可能接觸太多人了,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也可能說了太多太多的話了,

總覺得自己真的很空虛......。

同樣的事不停地重覆發生,

同樣的話題,同樣的場景,不一樣的人,

我,

也許真的累了,

好累好累。

 

心靈的不足與匱乏真的讓人不知所措,

事情是這樣的,

我找了太多人聊天管了太多的事了,

每一個八卦每一件事對我來說都充滿著好奇,

但是我只有這麼短短的24小時一天,

扣掉睡覺、吃飯等等的生活所需時間,

所剩的實在太有限了,

但我確每件事都想管,每件事都想知道,

實在是太不自量力了。

 

終於看得見自己的無力與渺小,

對事負責是必須的,但也要量力而為,

如果自己本身應付不來而只想做很多事,只想……就只是想,

這樣是不可取的,

那只是在自找麻煩找了一堆無關緊要的事做了。

這樣僅是在浪費自己的光陰而已。

這就好比說你加入一個社團之類的,

而每加一個社團都可以得到糖果,

那你就很高興地加了很多社團,

結果加了社團後要做的事都沒做,

只嘗了一開始的甜頭卻不去對入社後自己該盡的本分負責,

那只是在享受一開始的甜頭而已,

不能走到久遠。

大概現在就處在類似的境地,

不知道這樣的比喻讀者能否瞭解呢?

 

如果可以,

最要緊的事就是快找回自己的目標和遠景,

找回了還要努力去堅持去做去實行,

然後不論結果如何,享受每完成一件事的喜悅,

簡單地喜悅,

那是一種怡然自得的心情,

我,

不需要大起大落,

我,

只需要一種安靜穩定的力量,

這股力量將是一切的後盾,

有它,

我會滿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