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本書「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這是我看了很多很多次的一本書,


可見我非常地喜歡它。






牧羊少年聖狄雅各的一次精采旅行,


其實他的旅程真的帶給了很多的感受,


如果把他說的一些話斟酌一下都會感到一點點的收穫,


那是種淡淡的,不會很深刻,但就是有一種感覺存在,


有的時候回過頭再看第二遍第三遍可能體會就更不同了,


因為心境一直在成長的關係,


這是我高中時期第一次看,那時候真的感動莫名。


不過隨著時間的淡淡流逝,


當我大學在重新看時,又看到不同的景象,


這就好像一個導師一般,


其實他要講的觀念很簡單,


命運是自己決定的,


我們要去發現天命,


而天命就是自己一直想去做的事,


然後去追尋天命到最後,


在追尋的路上會經歷許多事,


而幸福就是在這路上欣賞所有奇妙景觀時,還不忘了自己的初衷,最原始的本分。






我讀到很多人都沒有信心能夠去完成自己的天命這句話時,


就有感而發自己也是如此呀,


雖然知道能理解能懂得,但是有時候就是會忘了這麼回事,


因為習以為常的是我們的習慣,


人們總是習慣把所有的事都視為理所當然,


然後就忘了自己去思考做判斷下決定。


就好比一個人喜歡到處流浪,


但是要先存著足夠的錢才去,


然後偶然之下一個工作做了幾年後就覺得工作的生活還不錯,


後來就淡忘了自己想到處去走走的念頭,


那個念頭就只變得是一種信仰和夢想了,


變成只是一種平時想想夢想覺得很快樂而已。






當然我也會想一個人真的要去完成自己的天命嗎?


這真是一個大哉問!


也許去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和沒有去完成而換了另一種成就這兩種都可以很快樂地過日子,


但作者要告訴我們的也就是這兩者的差別,


那種快樂是不一樣的。






不管書裡怎麼說,


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總不是令人更加快樂嗎?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