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就很想睡覺,

還記得以前我都是躺在床上不會兒就睡著了,

不管外面風雨多大走廊多少人在吵,都不會對我有影響,

只要我想睡覺的話都可以不久就入睡了,

而且一覺到天亮。

 

現在有時候居然想睡睡不著,

也許是年紀大了點吧,

這些日子以來常被外在事情所阻而腦中反覆地想著事情,

以致於睡不著,昨晚也是。

這次是有事困惑著腦袋,

現在分析一下主要就是一個點:為什麼人會無法相互理解。

 

大概講個比喻好了,

平時大家都是有來有往的,可是就一件小事情搞得大家灰頭滿臉不相往來,

這也太奇怪了吧!

事情有嚴重到這種地步嗎?

如果是這廂的錯,那這廂給個道歉不就沒事了;

那廂不也是可以當個好人原諒一下嗎?

難道就要因為這樣兩人就變成了仇人似的。

當然事情會發展到朋友相恨、親人相仇也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

也許是長久下來的一點點不爽累積而成一次大爆發,

這種事情履見不鮮,

真的很令人難過。

 

難以理解是必定的這沒辦法也就算了,

為什麼人都要往壞處的地方想,

人家一個貼心小動作也被看成是有心機居心叵測,

人家單純地一個好意也被看成是故意來亂的。

這...

為什麼會這樣呀!

原以為大家都是好人,都是懂得該怎麼做的,

怎知會被誤解成那麼大的反差,

真的是做人失敗了。

 

不管是身邊的朋友還是自己,

我都有聽到過類似的經驗,

這種時候真的挻難過的,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長久下來人們也會越來越不信任彼此,

越來越容易把事情想歪,

我自己也是呀!很容易就誤會了人家的好意。

 

越來越覺得信任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我的看法,

我信任你,代表著我對你做的事能夠進一步揣測,

當我發現你做出這種事時會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

如果我是接手,我知道該怎麼繼續延續下去。

這就是信任,也就是我相信你會理解的。

不能理解的時候就溝通吧~

雙方溝通是通往理解的道路之一。

 

難入睡也可以說一些奇奇怪怪的,

真的很好笑吼~

希望將來自己能更加成長,不被這點外在事物打敗,

心可以煩,但不能天天都這樣,要有調適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