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對這些事總是沒轍,

沒轍的是自己不知怎麼去表達而讓對方知道,

讓對方知道的是你的祝福和禮物,

禮物這種東西就是要花點心思去準備,

準備好後總是會有心情很好的回報,

回報不需要很多東西而要的是一個笑容一個開心。

 

記得有感動過的生日是國中時同學送了一張大卡片上面寫滿了很多同學的祝福,

另一次是高中時,同學相罵打架別人要我去勸架,後來我就被抓起來撥水和砸派,他們是在演戲,但很逼真還打到"黑青"耶~

再來是今年室友買了蛋糕給我慶生。

會感動是因為平時就不覺得有必要特別過生日,別人也沒必要為了我的生日幫我慶生啦~

平常大家都很快樂互相幫忙這就夠了,

因為這樣就很快樂了,生日像平時過日子那樣過就好了。

 

可是生日又是一個人一年當中最特別的日子,

人們都喜歡在這日收到滿滿的祝福和期待一些特別的事發生,

我會覺得像平日就好不要太特別是因為我太理性了吧!

理性到有點不食人間煙火之類的,

但是其實自己也很高興別人能記得自己的生日和一些重要的日子。

也許我自己是非常地矛盾的,不想卻又有那種心,

這真的是矛盾的心情和優柔寡斷的心,

我記得歷史課講到法王路易十六時對他的評斷就是優柔寡斷,所以他被送上斷頭台。

 

真的我會在意自己的生日有誰記得呢?

會記得就代表著你們的情感還連繫著,就像牽絲一樣還相連著,

不記得的也不要緊,因為人生本來就是這樣的呀!

我自己也機乎不去過別人的生日,

除了同學一起邀約幫某某人慶生之類的,

否則我自己是不會想到要幫誰誰誰慶生的,

因為他們身邊不乏給他蛋糕吃的人,

而我總覺得有了就好了,不必全天下的人都來,

這就有點像男女朋友關係,如果別人是已經有男朋友(女朋友)了,

這時候就要小心慢慢地抽離愛情方面的情感,

除了友情和兄妹情(姊弟情)之外別再有其它的情感了,

否則到最後會很尷尬的,

而我最討厭的就是那種尷尬的局面,可能會和別人反目和別人成仇,

到那種局面通常是令我最傷心的,我會睡不著覺的。

那是一種奇怪的情感,反正我這個人也怪怪的啦 XD。

 

其實我真的很想像大師一樣把情感都拋開,

爸曾經說過我情感都放很深,(重感情)

所以有些事更不容易脫手而出,說出一句讓他去吧很容易,

但是讓自己的心真的做到如此卻是不容易。

情感太深就會有分別心的存在,

喜歡這個人對他好一點,不喜歡那個人對他差一點,

這種分別心是很要命的,因為這就不公平啦~

不公平常是造成很多怨恨和誤會的來源,

但是遺憾的是不公平是必然的,因為沒有可能兩件事都讓雙方滿意,

只有大家的心能把不公平視為雲淡風輕才有可能不會去怨恨,

這也是那些大師厲害的地方。

 

平時處事就是在學習讓生活更美好讓事情更順利,

但是真的會有喜好深淺的出現,即使不想看到這種事也沒辦法,

因為自己還不夠成熟還不夠想通看清事情,

所以喜好愛惡只能說是跟隨著自己在成長著,

雖然有時候會有突然開悟的心,那是一種平和安詳的舒適,如沐春風,

但是更多時候還是會陷在那些泥淖當中。

我喜歡牧羊少年這本書,

從中我獲得了許多突然開悟的感覺,

每次我又陷入泥淖中時我會想起它拿出它來讀,

從中去印證遇到的困境和心情,就是把自己的目前情形代入去解解看,

每次都要這麼做好像很笨喔!XD

 

---------------------------------------------------

後記:

今天一位室友生日,

祝他生日快樂:)

明天另外一位朋友生日,

也祝她生日快樂:)

天天都有人生日,天天都快樂。(這句話好像是在敷衍所有人吼~ )

 

這篇文章亂寫一通,如果得罪請多包涵。

原本自己的心情有點悶,所以想藉著寫寫東西來舒發一下。

現在真的好多了,因為寫完啦~~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