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半年即將結束,從今年這學期開始的每一篇文章到目前為止算是一個好的開頭。

感謝各位網友的頂力相助,每一次你們來看文章給的回應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鼓勵。

以前從來沒有過這麼多的回應和認識這麼多的網友,

這也算是一種轉變吧~而我從中認知了一些事也學到了一些。

而真感謝大家繁忙之餘還來看我的胡言亂語 XD。

 

1.要先有付出才會有收穫。

大部分的網友都會有來有往,存在著一個概念:禮尚往來。

想認識人家第一步就是去看文章然後給回應,

而付出的心力總是會比收穫的還多,

但我們應該慶幸有收穫這件事。這就表示我們的付出並沒有白費。

而在欣賞文章的同時也會獲得一些啟示和收穫,

這就是為什麼要多去看別人的文章和別人交流。

 

2.會出現在你的生命中的一定會有某種意義存在。

每個網友的行文風格都不同,有寫心情的、寫歷史的、寫哲學的、創作文章的、生活科技用品的…等等。

真的非常地廣泛和多元,而欣賞別人的文章、同理心感受別人的心情、學一點哲學上的思維想法…等等,

都是令我覺得受益良多。

這也是一種接觸各類不同生活的面貌,真的各類的人都有,

而我們要學的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好,也要會欣賞自己的優點。

珍惜所遇到的每個人,這麼想是沒錯,但是很容易流於空話,所以我只能說我要珍惜。

雖然生活上會發生很多的事,但接觸的選擇權還是在自己身上,我常常會因為一點小事而陷入煩惱,

而才思不敏的我也會看一篇文章看很久時會容易心生懶散,而無法去欣賞每個人的精采。

然而這也正是我必須學習的,試著去讓自己浮動的心和懶散習慣能改正。

很多時候是我們時間不足無法照應每個人,所以我們只能做到自己能做的,盡自己的心力。

 

3.做了決定下定決心後就如同跳入急流當中,它會帶你到你最初也想像不到的地方去。

這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上所言,而在我的經驗中確實也是如此,

相信大家深思後也會對此話感到某方面的心靈相應。

就如在我的經驗當中,最初我決定使用網誌後,就有好預兆出現,

然而我當初也沒想像到它帶給我這麼多心靈上的安慰和鼓勵和認識很多形形色色的人。

現在有時候太久沒寫心情寫網誌都會覺得怪怪的,就是有志不得申的那種感覺,

反而寫完後會心情很好很有成就感,當然這有點自誇啦~哈哈。

也許是因為我們都不認識,所以會無所壓力地談生活談自己談心情,

如果是在實際生活當中大概能這樣無所忌憚地談不大可能,

因為文字的媚力真的和說話不同,感受深淺也不同。

 

最後,還是感謝你的光臨,

我相信緣份這種東西,我們彼此是過客還是什麼的其實也不這麼重要,

重要的是這一刻我們有過的交流和心領神會。

有時候我說的都只是想法上的而毫無意義上可言,因為這種意見誰都會說,

所以大概也只能安慰心好過一點如果有match到人心的話。

我自己也在想我說的好像大多是屁話,因為還蠻虛無飄渺的,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證明這些話是對的。

然後我要推薦"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好書一枚,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之一,

相信在各圖書館一定都找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