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想都是腦袋想出來的,

而現實是生活上活生生發生的事件。

 

有的人對很多事物都很有看法,有自己的觀點;

有些人則是沒什麼想法,單單就看著事件發生而已。

我呢則是有著滿腦子的不切實際想法,

說不切實際是因為大都沒有實現過從以前到現在,

所以我的想法也就變成了一種幻想和夢想罷了。

我會希望真正有一天我有辦法實現那些理想,

對於自己來說是太嚴格了嗎?我自己是沒這個感覺,

但是幾年下來我發現我的生活步調一直在變慢,

從前我對時間不小心被浪費掉都會覺得懊惱和不悅,

但現在更多時候的慢慢來變成了我現在的生活步調,

等待著別人也能放鬆心情地慢慢等,

雖然是這麼說,但是我還是討厭別人遲到,

所以我自己寧願提早到也不要到晚了。

 

我的理想也就單純地把功課搞好而已,

說來愧疚,大學讀了這麼多年還畢不了業,

我真的有時候會抓狂,很不想面對過去的一些人事物。

因為見面了總是會問起現況,而現在的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起自己的現況,

我的選擇是實話實說,可是還是很內疚,

好一點的人都會安慰我要加油~

可是我又會想這又能怎樣呢?畢竟別人是別人自己是自己,

當然心情真的要調適的好才行。

這樣的大學生算是墮落吧~

因為正常來說四年就該正常畢業了。

而畢業時該是22歲而我現在23歲了還在漫步大學。

當然自尊心太重使得我會看不開一些事情,

但是有時候還是要轉換心情的,

就像是大學讀得不怎麼好,但是反向思考我有了一些挫折經驗,

這些經驗在某種意義上來說也算是保貴吧。

 

人生的旅途上不可能一路順遂的,就算有也是少數,

而更多的挫折都是磨練的好時機,除非熬不過那些挫折。

我想我可以算是熬了一點點了啦~ 但不完全已經走出這些失敗的陰影。

而其實受挫過一次後第二次會怕怕的,很多時候都是心理因素造成的,

就連我自認為我心志夠強壯也受到不小的影響,所以實際上說來我心志還是不夠堅定的。

我很佩服那種兩袖清風,不受時勢影響的偉人,稱他們偉人是因為我很崇拜他們。

那種人不會去妥協任何他認為不對的事,就算是拿刀架著他或是金錢利誘都不為所動,

我很佩服那些有這種特質的偉人,

實則上也是這樣才能活出他們不同於凡人的一生。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與特長,

而整體來說大都叫做一般人,但是每個一般人都是很特別唯一存在的,

所以不要看清自己以為自己很弱很無用之類的,

這樣的想法可以有但是要能夠想得開看得透建立起自己的信心和勇氣。

譬如我在某方面就會喜歡和別人不一樣,

而且我喜歡以小搏大的那種感覺,叫做Giant Killing. 

認知到這個名詞是在一部漫畫的名字,

試想,幹掉強者是多麼爽的一件事,因為你已經超越了上面的人了。

當然山爬得越高就會看見不同的景色有不同的感受,

而且高處不勝寒阿,所以還是到處轉轉看看吸收一些別裁和有趣的物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