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練球,如果要說工作的話,那打球就是我這幾天的工作了。

有一次我想著為什麼路上來來往往的人可以這樣的過活?

為什麼有些人要上班有些人就不用?

為什麼市場裡頭很多大家熙來攘往,而有的人清閒有的人忙碌?

我就想到一件事,

不管你是什麼職業什麼工作,

只要你有在做事,就有溫飽,有一口飯吃。

所以古人才說一日不做事便一日不吃飯。

 

我覺得大學生很多都太清閒了,沒有很認真地在做事,

以我為例,就是這個樣子,如果平時太閒就等於沒有在做事喔!

這時候要想想沒做事沒飯吃喔!

所以還是要好好做你該做的事。

這是我的一點點想法,我覺得這樣想會讓我比較好過一點,

也不會再去空想太多有的沒的,

比較能安心於做我現在做的事,進而能專注。

 

因為參加了羽球公開賽,所以這幾天忙著跟學弟和學妹練球,要找回體力和球感,

可是上禮拜開始手就開始脫皮,起先我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

後來這幾天我才發現可能是最近衣服手洗的關係,清潔劑用太多了,

所以手太常接觸到清潔劑,這就是所謂的富貴手,手一直在脫皮。...囧

而且我這幾天又一直在打球,一直用到手,脫皮後的細皮嫩肉就有點痛痛的。

真的是讓我很擔心,因為會這樣而手握不住球拍。

希望能在星期五前快點調整好,讓它不致於去影響到比賽。

 

而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學妹就留言給我啦~

她說公開賽我們打開心吧,盡力就好了,很謝謝這幾天陪她練球,她覺得進步很多。

這時我想起了排球場上運動員說過的一句話,打球是為了享受比賽,

你要樂在其中呀!不這樣想你就不會打得很快樂,打球不快樂就不會打出好成績好比賽。

所以我也自問,我享受了比賽嗎?

顯然沒有,所以才這麼多慮,哈,接下來好好享受比賽的樂趣,打球快樂。

越享受比賽,越能打出好看的球賽,加油了~~

 

這樣的想法讓我不自覺地嘴角上揚了,

微笑其實就這麼簡單啦,

看是要微笑地面對事情還是愁眉苦臉地去做事,

當然我喜歡用輕鬆的姿態去面對,那就是微笑的臉。

所以當我忘了微笑的時候記得提醒我要多笑一點,

各位看倌也是阿,

記得多笑一點,世界會因為你的這個笑而更美好一點。

有空分享一下你今天的微笑吧~ 謝謝回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