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練本身就是為了讓人更加成長而已,

而所謂的試練其實選擇的權都在己。

這麼說的原因是你覺得遇到的情形是一種磨練的機會,

那麼這個機會就是個試練。

 

我還年輕,但我還是會喜歡用語人生:

人生其實就是個試練,不管遇到了什麼困境,

其實它都是為了讓你進化的考驗,

就如生物成長和進化的觀點來說,

隨著環境的變遷,各物種衍生出各種小小的變異,

然而卻是有些適合變異的環境而生存下來,

而不能適應環境的種類就伴隨著環境的變異而絕種或是減少了。

道理是類似的,只是在人類的領域裡,

不一定要隨波逐流隨著大局而做決定,

很多時候要依自己的「心」來選擇,

因為如果是自己的心,那它就不會對結果產生後悔,

寧願失敗也不願放棄。

這個簡單的想法如果能貫徹到底,

就理想來說人生不該不快樂的。

 

它是一種挑戰一種試練更是一種成長的機會,

就像一局比賽,一定有勝敗,但是重要的是過程。

勝固欣然敗亦可喜,

這是就結果產生後人要有的觀念,

而過程中的你必須存著進取心和想獲勝的心,

誰的心比較堅定比較堅強那獲勝就是你的了。

所以會有不同時空兩種心態,

這樣的想法純粹是為了向往好的方面去做而有的。

 

----我--是--分--隔--線-----(以下是心情)--------------------

 

最近才發現到我是個心急的傢伙,

比如說在處理分組名單或是問卷調查時,

看到很多人不急不徐的態度就很想發怒,

明明你都很著急了為什麼他還是這樣...

因為我不喜歡這樣嘛!XD

該給人的回應就該盡快才是,把時間拖長的話讓我覺得很累,

而且有時候我好像會歇斯底理的發瘋狀態,

最長見的情形是:比如要收錢,那我可能就會想說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乾脆我先幫大家墊錢算了,不然可能等到收齊後為時已晚了。火苗熄了... 

這類是最長見的情形,就簡單的來說是自己的問題比較大...

所以才想說這是一個試練呀!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試練,而它就是為了讓你有所成長才會一直出現。

如果吃過一次苦後接下來選擇逃避,那在那個難題前永遠都是個學不會的小孩,

就是小屁孩啦XD

 

----------------------------------------------------------

感情的事勉強不來的,人家說好聚好散,

我知道喜歡一個人的感覺,那種感覺很好。

只是看一些經典文學或是玩像仙劍的遊戲,

那種悲情的結局實在是令我無止境的痛,

會問說:為什麼這樣!!為什麼他們這麼悲情!!

淚流無語問蒼天......

所以我不忍看,

尤其是仙四的那首千年緣,配上MV動畫,讓我都快哭了,

好悲傷呀!

這是很有張力的效果,但是現實的情應該是相悅的快樂的才是。

不用很美,只要樸實就好了,

這是我覺得的現實與創作品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