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棄50樣東西,找回一百分人生。》

就書名來猜,應該猜的中書的內涵。

利用了這幾天看完它,(其實是借了快一個月,到期該還了)

然後就把身邊的東西整理了一下,該丟的丟了。

我這個人什麼都想留,所以室內雜物超多,很容易進入房間就覺得心煩。

如果一個東西讓人覺得沒有用,也感覺不到快樂在裡頭,那這東西就可以丟了,

這是基本的丟棄法則,還包括了情緒和心情也是如此。

基本上從實體物開始丟,把身邊的東西整理一番後,下次又有東西想留,可以先想想是不是有值得存留。

沒有實體的情緒也是同樣的做法。如果既不能讓人覺得快樂也沒有保留的價值,

那麼真的可以把它放掉了。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所有,真的會很好。


還有可以想想你覺得什麼樣的人生才是你想要的你夢想的,

像我最近意識到奮鬥努力的人生才是最棒的,不管得了多少獎牌,

能努力奮鬥時真的很有成就。雖然辛苦,感覺會很有活力。

我喜歡那種正面的積極的陽光的態度,真的是我心中的憧憬。


勇氣與信心是我目前最缺乏的,但是一想到努力去追求去改變而有所成長,就會有想繼續的動力。

而且聽說不要想著等待等待,應該把握機會,現在就去做,

如果一直抱著自己能力不足條件不好而都不去嘗試的話,那就沒有改變的機會了。

我常常看輕了自己,雖然也沒有多重 XD。但是看完書後讓我覺得也許我可以試著去做,

能力往往就會從中磞出來了,所以別看輕了自己。


藝術家米開朗基羅雕刻的大衛雕像,一開始是一塊大理石,

有人就問米開朗基羅你怎麼做到的,把大衛像雕的這麼棒。

米開朗基羅回答說:它本來就在大理石中,我只是把其它多餘的部分弄掉而已。

所以我們也是一樣的,一百分的人生每個人都有,只是我們被其它事物給遮蔽了,而不能展現那一百分,

現在就讓我們把那些雜物丟棄吧!讓我們一百分的本質展現出來。


我丟掉最多的東西是桌面,

我的電腦桌面放置了很多的檔案,我習慣下載的pdf、上課的ppt還有一些會用到的資料都放置在桌面,

我覺得這樣很方便,只是久了後讓我覺得每次開電腦就煩悶,因為雜物一堆而又沒整理。

所以在看了一小段這本書後,我就把桌面清的很乾淨,很多檔案都丟到資源回收桶。

因為我覺得我不可能會再打開來看,所以不用的都刪了。

現在覺得視野比以前開闊了,不然一堆東西看了就有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