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2012年的最後一日

我還是在台南度過了

2012年小記事也在此告一段落

一年前開始寫小記事至今屆滿一年

雖然沒有365篇小記事

但也積蓄了不少日子的回憶與筆記

明年有不少新的希望

在邁向新的一年之際

新的里程盃與希望都將出現

讓我留到下個年度的第一日開寫吧~

在此

感謝各位好友的相挺與支持才讓我在這一年安然度過

希望大家都有個好的2013

 

20121216

重要與緊急的關係可以決定待處理事件的處理優先順序,

重要且不緊急的事需比緊急但不重要的事還要花更多的心思才行,

一般人都花大量心思和時間在後者,這是因為我們常被緊急的事項給迷惑了。

因此,這幾日我跟Fly同學討論了很多這方面的事項,

也因為我正站在規劃未來的起點上,所以我想仔細地去想著這個問題,

明年九月中我即將退伍,而退伍後我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我現在一直有想法,

當兵的這兩個月也是有一些想法的,

可能有些還很不切實際,但是至少可以留下一點記錄。

開辦學校、到國際合作組織工作去關懷弱勢國家、

考氣象類科公職、讀碩班、在台南找工作、

當決定想做的事件後,做個時間規劃表,

填入重要緊急四象限內,經常性地做修正,

以期做好規劃,

這是目前我該學習的事。

 

 

20121003

十月了,前日回家拿到了入伍徵集令,

十月中就要去當兵了,

沒有不捨沒有哀傷沒有離情依依,

因為現在的當兵其實只有一年而已,

沒有像以前那麼地久,

最近這兩三個月真的令我很高興,

如果可以我還希望時間可以停止不前呢!

不過我們都需要前進,而現在的這些回憶是以後回想起來會令我發笑的吧!

哈哈~

人不能沒有回憶。

僅管它是悲傷的痛苦的歡樂的愉悅的,

都是可以讓我們以後回想起來可以當做閒聊的話題,

這樣應該就夠了。 

 

20120930

這幾日打工加上自己時間沒有調整好顯得有點累了,

加上這幾天每天都不自覺地晚睡,

說不自覺是因為時間一到又想繼續玩的原因,

真的該好好檢討一番了。

不過我很高興連續三天晚上都可以跟翊凜聊天,

雖然我起不了什麼有建設性的話題,

但我會加油的,有朝一日會有好的結果的。

有太多東西需要我們好好努力的了,

而自己有許多的缺點需要改進,

我相信我會變得更好的。

大家都是一樣的吧!哈哈

 

20120924

繼昨日打工下班後,店長說星期三和星期五可能也需要我去幫忙。

這樣其實還蠻不錯的,對我來說多賺點錢是好。

但浮出的問題是時間就會變得比較碎了,

昨晚有點失心瘋到了四點才睡,

我在幹麻?我在打星曲XD

可能積壓了很多想打的心情的緣故吧!可是這樣玩真的是浪費時間呀!

我覺得時間一直都是不夠用的,因為想做的事情太多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積極的原因,因為積極做事才有效率,

然後才能順利完成許多自己想做的事,每當完成一件事,

就多了一份成就感和快樂。

但反過來想,也許有些事也不需要去處理的,

保持簡單的心,讓事情變少變容易也許才是真正的人生之道吧!

想多去關注許多人,可是現在的我能做到的就是看著FB上的臉書最新的動態訊息,

而沒辦法實際去關心每個人,這應該是正常的吧!?

 

 

20120922

人生真的是不簡單,當你想簡簡單單過日子時總有一堆事情等著你做,

問題是上天給每個人的時間是固定的,如何善用自己的每分每秒就很重要了。

有時候看著別人在浪費時間就覺得很可惜,

也許是因為他們不懂得時間的珍貴吧…

我替他們著急也沒有用。

有個問題值得每個人好好的想一想,

這一生,你怎麼過才算對你有意義呢?

有的人想要看盡人間美麗的事物,那就是他的人生目的也可說是夢想。

有的人想看盡天下書,不斷地學習再學習,那是他的夢想,

而我呢?也許我的夢想是希望我身邊的人都能幸福,這就是我的幸福吧!

因為我很喜歡看人家幸福的笑著的臉,那種笑臉,感覺很棒很美好。

 

20120916

回苑裡的家幾天發現家裡頗亂的,

不論是外在的環境還是家人,

環境的問題事小,人的問題事大,

應該和他們當成好朋友一樣,希望家人都能成長,

快快樂樂健健康康找到自己的目標和有意義的事,

我會想自己到底能帶給他們什麼東西,

希望我們生為家人的因緣是大家都能獲益進步,

對人生有更多的期許和認識。

 

20120908

最近頗累,因為事情頗多,

其緣由是要離開台南了,有些事要處理和做的,

所以才這麼地忙碌XD

不過這樣也好,感覺挺充實的,

由其是計畫中的事一件一件地完成後,

真的很令人開心:)

在成大榕園野餐己告一段落了,

那裡的草皮果然非常地適合野餐以及躺在那邊看天空,

這真的是超級棒的啦~ 哈哈~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有這麼棒的感受。 

 

20120904

可能昨日考完最令我擔心的一科,

所以今日顯得有些散漫,即使明天還要考試,

但已經比較不受壓力的拘束了,

所以,我今日到底幹了什麼好事呀...

最近心情一直處於比較low的狀態,

很不穩定,而且也沒有想像中的快樂,

就是有一點鬱悶鬱悶的感覺,

唉~ 也許,這只能說是一個過渡期吧。

不想面對,但一想到要逃避就更不想。

 

 

20120901

愛,是什麼。

愛是今晚的月亮,如此地皎潔明亮;

愛是黃昏的夕陽,橙黃渲染滿天空;

愛是雨後清淨天,不染一塵如真空;

看著夜色美景,我想起了依人,思念的情緒一發不可收拾。

啊!美麗的純潔的善良的你,是否知道我今夜的思念,

啊!我多麼地想與你一同欣賞此刻的良辰勝景,伴解憂愁伴解人。

啊!我的臉頰何時爬滿了淚痕了呢?

念天地之悠悠,感慨韶光消逝,我滿滿的思念揪結在一起,

情呀情,剪不斷理還亂,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愛,

我只想跟你說我喜歡你,

我好想好想一直跟你在一起。

真愛是默默付出和無嘗還的,但我能付出所有就為了愛你嗎?

我相信我能,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人,

相愛並不會影響個人的天命,而是會幫助對方完成對方的天命。

你願意一起努力共築我們的未來嗎?

 

 

 

20120831

「相對於大學部的教科書而言,期刊論文是一個極端沒有系統的知識,必須要靠讀者自己從幾十篇論文中擷取出相關的片段,自己組織成一個有系統的知識,然後才有辦法開始閱讀與吸收。要培養出這種自己組織知識的能力,需要在學校靠著大量而持續的時間去摸索、體會,而不可能只利用業餘的零星時間去培養。因此,一個大學畢業後就不再唸研究所的學生,不管他在大學部有多優秀,都很難在工業界利用業餘的時間去培養出這種能力。」摘自清大彭明輝教授的部落格

這一段話是深深地影響了我,我想對我來說是重要的。

會影響著我的下半輩子吧…

 

20120830

昨晚因為很累(前一天沒什麼睡),躺在床上又不小心睡著了,

大燈沒關,電腦沒關...好浪費電呀......

十二點躺到四點起床關電腦關燈繼續睡到八點…

果然這幾天因為想著期末考,所以一直都很累很忙心情很緊張,

畢竟這是我最重要的時刻,一切都在這幾日當中,

所以很多外務我都推掉,能省事則省事,專心在看書上,

多一點努力多一分用功則會多一點過關的機會,

我真的很怕萬一沒考好被當掉時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不過就這麼幾天了,決定我這六年來的命運 XD

講的太嚴重了,不過這六年來真的失去了很多也很得到了很多,

這一刻,我想應該好好努力在自己的課業上。

 

 

20120828

今早就睡過頭了...

因為昨晚房東出遊回來,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

所以我晚上跟房東聊天,聽她講了一些話,我想這樣她心情應該會好點吧。

其實今天她還是不很快樂,

因為一些家庭因素,所以還是很難過的樣子。

我覺得挺悲傷的,也為這件事感到難過。

生活中總是有許許多多的人生面,

而我算是運氣不錯生長在算是幸福的家庭,

一些不如意的事總是會發生的,而我們最好保持樂觀的態度去面對,

這樣關關難過關關過。

今天的心情起伏也有點大,一直想著要離開台南前要做些什麼事,

最讓我放不下的果真還是對一些人的情感,

阿…好想一直就這樣跟他們在一塊,但是聚散有緣,

既定的事不會改變。

 

20120826

《西藏生死書》是一本不錯的書,

探討人的心以及生死及生命在死後的延續,

感謝Kelly介紹這本書給我認識,

這是一種緣分,當應該好好地珍惜才是。

我期待著下次見到Kelly時可以跟她討論一些書中得到的知識和觀念。

昨天很巧地在醫餐遇到Biju,而且是在門口遇到,

真的好厲害呀!這也是緣分吧!哈哈~

 

有些事,一定要自己親眼見過體會過後才去下評論,

別因為別人說什麼就相信什麼,還要用大腦想一想是不是合理。

不然很容易流於主觀的是非當中,不客觀這樣不好。

 

希望今晚雲層可以少點,晚上就有機會去海邊看海了,還有倒月映在水上。

 

 

20120825

昨天晚上有點心情失常,

晚上十二點想吃宵夜,找了同學一起去7-11買了一堆食物...

該說是心情太好了呢的緣固嗎?

我也不知道,很高興地吃完了食物,

不過因為吃太多了所以肚子痛。

而且又因為太飽了睡覺會很不舒服,

所以一直撐著,但是又很累,後來偷偷去床上躺一下不小心就睡到天亮了。

那時候我電腦沒關,大燈沒關,衣服洗好了還沒晾,

真的是不知道在幹麻了,有這麼累嗎?

 

 

20120823

今日是七夕,不過沒發生什麼事,

因為我也沒特別注意這個日子,

只是在夜晚時候突然想到,然後有點不捨。

哈~

過去總是過去了,現在才是最重要的,然後好好把握現在就會有自己的未來,

未來想變成怎麼樣都是看自己,

現在要想想未來想成為怎樣的人,想完後開始努力地朝那方向前進。

加油。

 

20120822

今日一早天氣還不錯,心情也是很興奮,感覺今日會很有活力。

聽說颱風要來了,明天會影響最劇,

個人是期望颱風不要來,

雖然它來了有颱風假,我會過得很爽,

但今年颱風已經來的過多了,別再來對台灣造成重大影響才是。

所以我希望天秤颱風會因為後面那個布拉萬颱風的影響而無法登陸,

這只是我自己的希望,但看這幾日颱風的動向和發展,

好像我的希望非常渺茫。

 

20120820

今天一大早五點半從苑裡坐車要到台南。

可能是太早起的關係,今天顯得很累的樣子,

心情也有點鬱悶,總覺得滿肚子悶氣不吐不快,

該不會是因為中午吃泡麵的關係,所以身體在抗議。XD

今日也意識到了即將離開台南,最近這幾月來的交友讓我有點難以放手,

從上週開始一直在想著離開前要送卡片給學姊,

可是我又想到了我怎麼現在就想這個,明明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難道我是真的想跟他們說再見了嗎?

其實我心裡不想,我很喜歡和他們一起。

唉~ 這是離愁嗎?

 

 

20120817

今天又要過囉~

警眾偈:

是日已過 命亦隨減 如少水魚 斯有何樂    大眾

當勤精進 如救頭然 但念無常 慎勿放逸

說也奇怪,每天的這時候總會回想自己一天過得如何,

像今天就覺得過得有點飄逸,白天整日都在圖書館裡頭看一本書《20幾歲就定位》

好像有點悠閒…

其實不然,還有許多的事未做 orz...

今日最有收穫的當屬從那本書中得到拖延毛病的嚴重性

拖延有如慢性中毒一般

該做的事沒完成或還沒做內心也有覺得有壓力,並不會覺得比較好過,

而且會引起自責和煩躁的情緒,

使得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在拖延與自責的交織中被一點一點消磨掉。

我有好多事必須做,作業繳交的有點慢,然後有點擔心自己的課業。

拖延的習慣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被我養成一隻大怪獸,

我想我必須好好地治治它才行,不然後果可想而知。

 

 

20120814

個人信仰什麼呢?感覺什麼都沒有了。

好累又好氣,今天的心思也頗亂,

尤其是中午在圖書館遇到了一些人後整個心情就不對勁了。

biju說過念舊不好,會成為失敗的原因,

我也不想一直想起過去事,但這對我來說好像特別地難!?

因為這個習慣養成已久,如何改我也沒有確切的方法,

只能多做一些事做把心思放在當下才能有好的成果吧!

又荒廢了一天了!其實我很想罵個三字經的,

可是夜深了該睡了明天還要好好的努力,

今日的失敗用來換取明日的成功,

前提是要記取教訓。

現在感覺有點失落,而往往失落的時候總是我頹廢的時候,

很容易做出一些以後會後悔的事。

要注意囉!小心走過這個階段才是成功的保證。

 

20120813

今日延續昨天的悲傷心情,還是覺得不自在和不快樂。

早上就在寢室裡無所事事地度過了荒廢了,

所幸後來去學校圖書館看書,

那本《20幾歲就定位》真的讓我的心情好多了。

星期六聽演講彭老師也說了,

當下發生的事當下就過去了,

所以事情過去了就該放下,別讓它影響了人的未來。 

一個沮喪的人是會讓人不想親近的,

一個充滿活力很有自信的人就會讓人自然地想跟他交朋友。

很高興今天和虹妤稍為聊了一下,

其實如果能多聊些有內涵的東西我覺得是很棒的事,

尤其是在我非常想多瞭解一個人的情形之下,

好吧~ 下次再多加油,想辦法聊更多的話題。

 

20120812

今天下午打完桌遊後,晚上有人來看房子出租。

房東請我幫忙帶他們看,

結束後,不知怎地我覺得很悲傷。

獨自騎單車出去要覓食,

但是我的心情很悲傷很難過,

難過的想哭泣。

想到房子可能很難幫房東租出去,

想到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既薄弱又無依,

想到同學令人傷腦筋的問題,

想到我要出門不小心踩到一隻蛞蝓,

想到房東的無奈心情,

不禁令人感到悲從中來,

我,真的很想和大家快快樂樂幸福地過日子,

可是,生活中總是有許多的莫可奈何,

然後自己一個零丁的樣子,想要有善解人意的女孩陪伴。

阿~

好吧~早點休息睡覺,隔天就會好了。 

 

 

20120811

今天去高雄看了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展覽以及聽彭明輝教授的演講。

我覺得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真的是太棒了!好喜歡那種感覺。

然後我就想以後也來當畫家自己畫虹橋和城門樓,

我真的很喜歡那建築物的風格和線條。

好像對這類的古物就會有這種特別的情感。

另外很感謝Kelly姊開車載我們一起去,

有她在給人就很安心的感覺。

今天真的很值得,

值得就是一種幸福。

 

 

20120806

國小同學會從長計議,原本以為是這週六,

結果大多數同學都沒放假或是沒辦法回家鄉,

真的很可惜,不知道下次我還有沒有空閒。

今天做了一件令他人不高興的事,

跟別人聊天時沒有注意到他的心情,

自顧自的很高興一直講,結果他就逕自跑掉了XD

切記,與人談天時,要注意一下對方的臉色,

但是msn這種看不到對方表情的通訊軟體就要更小心了,

免得不小心得罪了人。
 

 

20120803

看著上一個記事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了,

這些日子以來,期末考、高普考以及一些該處理的事,

讓我的時間一直感覺不夠用,其實原因很簡單,

就是自己的時間控管能力不好。

現在正在學校暑修,九月修完確定通過後就該回苑裡的家了。

所以有些人情該道別的該道謝的都要處理,至少好好道別吧。

現在我覺得每天過得很快樂,有一些朋友可以一起談話和分享生活,

這對我來說是很棒的感受,因為算是我第一次有這麼一群人可以一起聊天,

然後我就愛上每天和他們一起吃飯了~ 哈哈~

但是這麼久了總覺得還缺少了什麼,

應該是如果我可以做更多的事,更努力一點,我想我會更快樂的,

簡單生活,生活簡單,並非無所事事什麼都不理,

真正有意義的是保持著一顆單純的強壯的心簡單生活,

而遇事能完完整整地處理完畢處理好,不是使出閃避招式。

我想那就是我目前所追求的目標。

 

20120609

我是個騙子,

騙子就是說話不算話,說過的話當放屁一樣,

我經常說要早起,結果又睡過頭,

我說要早睡,結果又熬夜…

果然是個大騙子。

 

 

20120601

我們做任何事都要考慮清楚,否則最後後悔的是自己。

與其看著別人乾瞪著眼,不如自己也去試一下,

試過了玩過了就比較不會有失落和酸葡萄的心理了。

這是我的一點點心得,因為自己的缺失是如此,

而總是會希望別人能知道並且瞭解自己,

不過當我一直訴說著自己的事後,

會發現原來一直說徒勞無功而已,

真正能解決事情的不在於你一直說,

而在於你有勇氣去面對事情並且想出辦法解決它。

 

 

20120531

常常說出口的話卻做不到,

這樣的表示自己人有點差勁,

例如說我要五點起床,實際上是六點才起床,

這就非常地不好了,至少個人覺得自已說出口的話要做到才是。

我太散漫了,所以說出口的話經常是和自已的行為舉止違背。

如果想要變成更好的人,我想這是第一步可以改進之處。

 

20120528

快樂悠閒的日子已過,

逃避掉的痛苦的日子終需面對,

一個月,決定未來。

忍耐一點,別放棄,努力去面對該然。

 

20120515

一定是系館的牆太厚了,所以無線網路才搜不到...

真的很誇張,校園無線網路在系館很難搜到,訊號微乎其微,

而且系上好像也有無線網路,只是要有帳密才能登入,

一館有所謂的校園無線網路,但二館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只是夜晚了蚊子好多,都被叮有十個包了吧,

真的是吼,如果我也有Lab可以待就好了,

像碩士生的那樣,感覺上真好:)

 

 

20120514

最近鳳凰花已經開始綻放了,

校園週遭種了很多鳳凰樹,有些片綠已經染上殘紅,

隨著風吹花落的景緻把一地點成紅綴,

阿~~美好的縯紛夏天來了。

是否像太陽一樣微笑著呢?

 

 

20120505

時間過得真快呀!

轉眼間就五月了,

我喜歡玩遊戲打電動,因為這樣很輕鬆很好玩,

我想我需要的只是放鬆,然後把心態調整一下。

我很討厭被看不起,又不喜歡出風頭,但是喜歡做頭頭 XD

這幾天我總覺得朋友非常地不禮貌,對我非常不客氣,

我時常想難道是因為我這個人給人的感覺就是這樣,所以他們才這樣對待我嗎?

我想應該自己太善變又沒原則,

當我說我要生活作息調整正常,然後沒人覺得我做的到。

因為這句話我說過太多次了,每一次都這樣說,但都沒做到,

所以是我自己把信任給敗光了嗎?

很討厭別人一臉幸災樂禍的表情和口氣,

但這好像是我自做自受而來的,

這樣的話那我不就真的是一個很爛很差勁的人了。

想改善卻又沒盡力去做,這就是我嗎?難道我就這樣了呢?

 

最近一直在想男女感情的事,

我希望有個女朋友嗎?我的背後動機是希望能有個可以一直陪伴的女孩,

就算不是男女朋友也沒關係,我只是想要有個人一起而已吧,

這是我的心得,我想要可以一同關心的伙伴。

看到孤單的女生或是悶悶不樂的女孩,真希望能方解幫忙解決問題,

因為女生還是笑著的時候最好看了,我喜歡看見這樣的女孩,

這樣的女孩很棒給人很有活力的感覺。

 

 

20120425

女孩,我喜歡你~

只是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讓你知道,

而且人家說要設身處地的站在別人的角度想

那是種替別人著想的心

所以雖然我很想直接說我喜歡你

但是又怕這一切一點一滴會傷了人

所以我該怎麼辦呢?

 

 

 

20120422

好像這裡已經變成半月誌了?

這種感覺不是很好,

不過最近是有點頹廢,

而且也不知道如何過日子了

感覺上是在消費自己

毫無建樹的人生毫無意義的生活

總之這段日子我渾渾噩噩

昨天速看了過去的一些留言記錄

負責與實務

是該好好檢討自己放盪的生活

 

 

20120405

有時候很喜歡跟別人在一起,有人陪著感覺很棒,

一個人自己感覺有點寂寞,

可是想去認識一些人卻又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因為不認識的人就是不認識呀!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吧>…<

經常心理過得不很舒服,

常常心情不好,而原因是來自於想太多,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想放鬆逃開這一切,

然後就悲劇了,悲劇的是功課。

為什麼我都沒辦法做到自己的承諾,

難道我就這麼地爛嗎?

好像久而久之不相信自己很糟糕也不行,

因為真的糟糕透頂了。

好像一直活在懊惱當中,

又不知道該怎麼解決,找人說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說了又不能改善,

事情總是要自己解決的,

真的要加油,加油,加油。

 

20120402

看到一句不錯的話:

「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堅持,

而是因為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

這句話確實說的很棒,

堅持的過程中可以有失敗可以有沮喪,

但若人能堅持到底那便是一種實質精神的象徵,

也可以看做是一個人的態度和力量,

因為在那過程中是有許許多多的挑戰需克服的,

所以我覺得這句話可以當做是座右銘一樣,

放在身旁時時提醒自己。

 

20120326

從台大回來,帶回了一個Tt電競鍵盤。當然是文獻的,

當初他是為了拿來練跑跑卡丁車的,後來就沒有練了,

剛好我要買鍵盤,他就把這個高級貨借我了,超棒的。

有好貨很開心~ 

然後又學會了用RC語音,去跟室友借了麥克風,據說是這樣收音比較好,

不會把喇叭的聲音也收進去,因為筆電內鍵的麥克風會把一堆外音都收進去。

這樣一弄,讓我感覺整個設備都升級了,雖然都不是我自己買的。哈

去台北有了一些感觸,希望自己別再重覆蹈轍,該做的作業提早完成,

盡自己的責任完成任務,這樣才是我心目中的學生該有的樣子。

 

20120325

在台北的日子真的很快樂,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

但和同學在一塊玩樂實在是很令人高興,

一個人不如兩個人一起的好,雖然我們彼此沒有在幹麻,

只是在遊玩而已,但還是很令人高興。

這就債完全放鬆的高樂吧!說實在的我很喜歡這樣的日子。

這兩天我都待在文獻宿舍裡和他一起玩玩線上遊戲看看直播,

也不算是有做什麼重要的事,我不禁想起了自己還有許多的責任為盡

還有許多的作業等著我去做,而人生也就這麼一回而已,

如何能不快快樂樂地過一回呢

生命短暫,但生命會自己找到自己的出路的,如果能不棄的話,一定可以的。

我知道自己很頹廢,但是我很樂見我自己成長,在經由經歷許多事後,

能從中學到很多,這是我最保貴的也最重要的,

我很希望有一天能看到自己超棒的未來,善盡職責,完成該做的事。

事實上做完自己應做的事是一項令人快樂而有成就感的事,

我很樂意見到這樣的我。

 

20120322

今天早上一早去學校計中寫導談記錄,

是因為覺得在學校用電腦可能會好一點吧!

雖然只有30分鐘,但是我非常滿意,因為該打的記錄近幾完成。

我的電腦因為上面那排數字鍵有點故障,

所以有時候打字打的很不爽,在學校用起來暢行無阻很舒服。

我想我該去買個外接鍵盤來用了。

我想以後每天早些去學校讀書,希望可以像某個同學一樣這麼認真。

身邊有這麼努力的同學,讓人覺得自己也想跟他一樣好好努力。

 

 

20120319

今日晚餐和偲宇一起共進,

約了很久終於落定日子,好久不見的偲宇從新市特地坐火車來台南,

真是辛苦了,還剛下班就趕過來,超感謝的。

講了好多以前的回憶還有一些最近的想法,

以及生活中一些經歷和心得。

對於過去幾年的失敗經歷其實也算是好事,

因為至少是在學生時代經歷的,學生是容許犯錯的,

現在的挫敗是一種教訓,也是成長之必經,

早一點遇到沒有比較差,只是需要調適,然後好好想辦法解決,

從這方面來看這是該高興的,因為這是收穫呀!

我能感受到她的加油打氣,能夠跟她聊天真是太好了。

結束後,感謝她慷慨地請客,理由是後天我生日,所以她要請客。

原本想說在台南我來請客的說XD

結束後,我計畫了下次請她吃飯,

我想到八月底離開台南前應該會有兩次飯局吧!

希望成真囉~

20120318

今日早上原本是要去聽個十二年國教的演講的,

後來就沒去了,因為不想去了,很自我主義吧...

下午去看校園石頭,一開始熱的要命,真的是很熱很熱,

接近傍晚時分就比較涼爽了,雖然石頭看的差不多了,

過程中真的是很有趣,

跟同學一起走校園看石頭,雖然是為了交作業,但是真的很棒。

這就是地科系同學感情會好的原因啦~

就像出野外一樣,感情就是這樣建立的,

而且也真的很有趣呢!

雖然很累,但好玩~~~。

 

20120316

不知覺中,已經一個月沒寫小記事了,orz…

這個月因為要考研究所,心理有點壓力,所以也就沒有寫一些東西了,

考完後就開始大玩特玩,玩了兩個星期多也算是滿足了,我想總該回歸這裡的小天地。

寫寫東西真的是很幸福呢!

今年要畢業了,不自覺地想起了以前的同學,有些很想見面聊聊,

只是時空變換之下,人總是會因時地而有所改變,

而不變的是一些真純的感情,

什麼是愛呢?

在經過物換星移後把過去的不愉快經驗全化為烏有,

只保留下對彼此的善念和關心,

我想這就是一種愛吧。

 

 

20120216

上午透過敞開的房門,看到對面空房內,

忍不住起來繞室以旋,走到對面房內再走回自己房內。

我現在住的地方是一層樓三間雅房,樓梯上來兩邊各有房間,

房門是對望的,浴室在樓梯間。

平時我喜歡打開我的房門讓空氣流通,

今天早上我才發現如果大家都把房門打開,

人可以來去有無這樣感覺整個空間大了很多,

如果大家都緊閉房門,只在自己的小房間內,那真的感覺有點窄。

我比較喜歡寬敞的感覺,散起步比較有的走。

 

 

20120214

在台北的這幾日過的可相當悠閒,

這是第一次在此地生活這麼久,大概把住的地方的路弄熟悉了。

台北真的是人一大堆,想找個安靜的地方應該就屬宿舍吧。

以後我還有機會來台北玩的,只是那時候又會是何等的風景呢?我期待。

同學告誡我如果再繼續過去這樣的生活,十年後就會知道下場如何。

可別要讓他在十年後不認人呀!

不論如何,接下來的日子好好努力吧。

希望這一年不會讓我自己失望,也希望能有個好緣份。

今晚就要回台南去了,我想我喜歡台北的交通便利。

 

20120201

日子過得很快,一下子就已經二月了。

我回家去過著沒網路的生活,感覺與世隔絕一般,

回到台南後一切很不一樣,好像有點兒不知道該幹什麼的了。

這應該是過年症候群吧!!哈哈。

把電腦放在家裡好不習慣呀~~~

但是好像比較用功了些,時間感覺也多了許多。

 

 

20120113

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

多久以來都忘了這句話,自以為做壞事沒人見到就沒事了,

其實天都知道,只有自己不知道而已,別再騙自己了,

壞事不要做,只要時常想起頭頂上有神明在觀察,就不會太自大妄為了,

總是本著自己的信仰過活,總有一天這些會給你成長和回饋。

 

 

20120111

心理學家馬斯洛說的:「人的靈性需求若無法滿足,只好轉而求助於物慾的飽足。」

這句話相對印證了我目前的生活,每當我很不快樂的時候就喜歡大吃大喝的,

因為吃喝的當下實在是非常地快樂,能吃能喝我就很飽足了。

以致於每當有些日子我總是特別地胖,連我自己都覺得肥了一圈了呢!

其實為什麼心靈無法滿足我也不懂,只是覺得很空虛很無趣,

人生於天地之間是有意義的,而我至今還迷迷茫茫於世界之間,

如沉浮大海裡抓不住方向。

其實道理很簡明,只因不知道自己所謂的方向何在,

也由於缺乏信心,認為自己毫不足取,所以才...

希望我能找回屬於自己的信心。

 

 

 

20120110

想想這幾天,其實是期末考時段,

可是卻沒怎麼努力讀書,感覺整個沒心情讀書呀!

好吧~來拼看看最後的努力

看能不能把所有的時間全拿來讀書

利用剩下的36個小時 XD

加油~ 

喔!今天中午沒有叫同學起床一起吃飯,就自行去吃了,

結果他睡到下午3點...

好像在生氣的樣子 XD

不過這種小事過沒幾天就會氣消了 XD

 

20120109

原本昨天應該看一整晚的書到天亮的,因為早上要考試。

結果半夜我就跑去睡覺了,就是想睡覺...

唉呀!讀書和睡覺給我選果然我還是選睡覺呀!真是的。

這禮拜考完試後就大概要回家了,在回家之前同學找我去阿里山,

因為這是他在台南最後的日子了,總是想去走走看看嘛!

以後還會有機會來南部就不清楚了,

總之,全部都交給他就好啦~反正要規劃就給他規劃就對了!哈~

不過我們總是會在一些小地方爭吵,理念不合啦~

 

 

20120108

捨得捨得,執意抓取的時候未必盡如人意,

反倒是放下需索,一心施捨時往往有意外的收穫。

我想捨並不是放棄就算捨了,還有什麼更重要的在內,

但是說施捨嘛又覺得太過了,不到施的地步,

現階段的我能做到什麼捨得的地方呢?

如果說要以捨得這件事當做是人生的信仰原則,

那麼我現在能做的捨,是可以捨到什麼地步呢?

 

 

 

 

20120107

逝去的時間不再回來,就像逝去的機會也不再擁有。

這青春歲月是人生保貴的一段日子,

若就此浪費掉了多麼可惜的呀!

 

 

20120105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20120104

想大家都會想,該怎麼做大家都有想法,

問題是做的到還是做不到才是重點...

腦子裡想著這件事這麼簡單,大概就這樣那樣然後再怎樣就可以了,

但是會不會去做,有辦法完成嗎?卻又是一個重要的問題了,往往這才是出問題的地方。

所以即使知道怎麼辦了,記得還是要真正去做才行。不然一點都不會有成就感的。

努力,令人愉快。

這句台詞是日本年終一片長達五分鐘多之久的廣告中的一句話。我在今日的新聞裡頭看到的。

努力,令人愉快呀!

 

 

20120103

深刻體會到電腦的雙面刃:

1.有電腦在會一直玩,沒辦法讀書。

2.有電腦在查資料方便,有些東西更需要用到電腦。

我同學明天要考試,但是他一直沒辦法讀書,其實我也是有這種問題,沒辦法靜心讀書。

只要有電腦就會想玩...

尤其到了期末深深體會到沒買書的問題…

當初想說有PPT看就好了,應該不需要買書的。

現在覺得有書可以看才是真正有好處的,雖然課本的用處兩極化

但是至少有書本時可以遠離電腦,有辦法靜下讀書。

所以以後買書本時還是三思...因為有買書跟沒買書真的有差…

當初只想省錢,所以就沒買書了,現在有點後悔...這筆錢好像不該省的

 

20120101 

今日是2012的第一天,覺得很無聊想做點什麼,既然如此就每天來記錄一些事吧~

當做是每日更新的日誌 XD

也許很有趣也許很無聊也許會中斷

但就讓它這樣做吧!說不定一年後這會是一篇超大篇的文字篇。哈~

稍為有點期待了呢!

其實我在看漫畫到五點半才睡覺,無聊時真的很無聊,但看著漫畫消磨時間其實還算快的啦。

所以我就睡到中午十二點才醒來了,台南今日出現了大太陽,新年第一日就有這種舒服的陽光真棒。

沒有什麼能許的願望,只希望能保持每日的好心情過日子就好了,

期待今年會有好事發生:)

晚上,佑全來我們這邊聊聊天,然後一道去吃晚餐。

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消逝,真的快過年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