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成功大學到長榮中學的路上僅只是一公里不到的里程而已,

邊走邊看著晨間的陽光和路上的清靜與安寧總是使人感到安詳。

當我坐在窗下那太陽的臉印照在我的臉上、身上,

在這冬日的早晨中倍覺溫暖與和樂。

那是一種由心中自發的樂,

穩定的有股熱源從心中緩起,

那就是心靈的溫度吧!

 

人的心是最重要的,

行事待人有心無心內行人一眼便可看穿,

我們做事只求無愧於心,

所以用心去完成該事便是盡了最大的努力,

只想著這事我非完成不可時,人就會散發出一種魅力與行動力,

這是行事的一種心理態度,

如果每次都只想逃避或是挑簡單容易的幹,

那處事的過程中所遇到的挫折與挑戰便會減少了許多,

這豈不是一種得與失的差別呢?

 

遇事閃避與推脫是人之常情,

只有經過訓練與自己清楚要什麼的時候才會自動自發地去面對解決,

說明白了假如你想要變強大擁有更多歷練與挑戰是一定要有的,

因為那就是成長茁壯的機會;

如果你只求偏安與安穩而已,

那麼按照原本的行事態度即可。

 

每當我在原地踏步時,不禁讓我想著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來的。

難道不是一生中一直不斷地求精進與良善嗎?

人一有穩定的收入和上手的工作後接下來該思考的是什麼,

一定要思考再思考然後改善再改善然後呢?

精益求精,然後呢?

到了所謂的終極目標後,然後呢?

 

看著人世間有的人品味生活,

有的人一生忙碌,

有的人無所事事也過了一生。

這其它扮演著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左右了我們的一生。

 

世界的寬廣不是在房間內就可感受的到了,

雖然可以懂過網路和實體設備的架設看到外面的世界,

但卻不能擁有腳踏實地踩在那一片土地上時所擁有的特別感受,

那是只有身在那個當下的時空背景才有的,

包括了當地的人時事物和空間背景因素。

 

年輕人就該去看看世界的寬與廣,

見識一下什麼叫做世界第一峰,

什麼叫做最繁榮的都市,

與最惡劣的天候。

 

 

正因為我身處在將出社會的新鮮人對著未來總是有許多的想法,

然而等我一一驗證後過程中的零零總總就是我的人生了,

我想見的是每個人都擁有一段豐富的人生與幸福,包括你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