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1   Tainan

不去接觸,就沒有機會。

事情很簡單,想要的不多,想想該如何做決擇。

人的黑暗面很可怕,但不需要提心吊膽地去害怕,

我們有我們的道路,相信自己的直覺,

認真做事的人最美麗了,

我會加油的,

做個最棒的努力去爭取豐碩的果實,

我們可以做的更好,

只要我們願意。

 

當機車滑過台一線,

坐在後座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也想買一輛機車到處趴趴走,

充實一點生活,讓人生有更多的豐富性,

喜歡的感覺還在,

那份感動的心情一直保留在,

莫忘初衷,是最後該做的事,

生活再怎麼忙碌還是要去做必要的事,

努力積累一生,

會有說不完的故事和感動的事。

 

 

 

 

20141219   Tainan

生活要有個重心,

如果沒有重心,就像現在的我一樣每天在享樂中度過,

自己的生活模式確實是很封閉,

你能想像生活中沒有了朋友後還能幹麻呢?

就只能依靠電腦變出很多有趣的把戲來玩了。

這樣的人生挺無聊的!

所以生活總是要有個重心,

有個目標讓我們去達成。

這樣的人生才會過得比較有成就感。

 

是人難免會有慾望,

總想要自己變帥變哲學變富有,

外表的亮麗很重要,

再加上內心的充足一定是更棒的事,

每每總覺得自己的人生走樣了,

完完全全的讓人感受不到喜悅的氣息,

如果我現在更有成就的話,

家人也會與有榮焉,

生活也就會快意許多,

每次回家總是可以感覺到父母望子成龍的願望,

我只是一隻小小鳥,無法做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

但只要從小事一點一滴地累積經驗,

一定會成就許多然後轉變成所謂的大事。

這就是積累的功夫,

這種要花時間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就成就了人生後半段路的差別。

所以別荒廢自己呀!

 

我需要一點自信與實務的成功經驗來增強自己的能力,

全力以赴吧!

 

 

20141218    Tainan

改變自己,從心做起。

如果就只是三分鐘熱度說說而已,

那是永遠達不到想要的目標和希望的。

套一句綱球王子裡龍馬最常說的一句話:還差的遠呢!

總是希望自己擁有更好能力,

更真的態度,

更誠實的心,

去面對一切。

如同喜歡一個人,

必須要努力去追求去爭取,

而提昇自己,讓自己得到更高的評價,

是我自努力的方向。

一切都需要努力去爭取和探求。

 

有著我想變強變成熟變更吸引人,

就必須努力去追求自己的目標。

讓所有的一切往自己想要的目的走,

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的。

成就。

我很沒有主見,

這幾年感情的因素一直困擾著我,

而我也缺少了十年前的那股認真的心和衝勁。

一直沉溺在自我的意識形態之中,

那是完全不對的事,

我有我的方向和動力,

只是缺少了堅持和耐心,

我的眼光雖然不高,

但我相信我所注重的東西,絕對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明的,

但是別被情勢所搞垮,

值得追求的東西還是存在的,

只是看你能不能堅持下去!

加油。

看好自己的前途。

 

 

 

20141217   Tainan

我不善長思考,也不喜歡思考。

不過這是一個可學習的方向。

努力使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有太多的不如意如影隨形,

最重要的是懶散的心和貪玩的個性,

每每讓自己覺得很挫折,

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全力以赴改變自己,

做更多的事。

 

 

 

20141105  Tainan

多思考,想辦法解決問題,

多次練習之後,

將會成為最大的推進器。

同樣的問題別一而再再而三的問。

 

 

 

20141104   Tainan

每每讓我心動的事,

漂亮的女孩,美麗的外表明慧的心。

猶豫的心情不捨的離別,

只好偷偷地呷意在心底。

看到她讓我覺得美好,

不需要原因,

只要見一眼看見笑容也就足夠。

淡定的智慧,

把欲望消退,

留下最純真的靈性。

 

 

20141027  Tainan

久違了,羽球,

許久沒打球了,今日跑去跟樺姊打球,

充份運動,

流了許多汗水,後來又跑去分店看看,

難得的打球機會,

我還在想要不要加入球隊,

畢竟如果常打加入是比較省錢,

可是礙於時間,

我能打球的機會有限,

而且我還有其它事要做,

當然如果因緣合和,我會選擇去打球的,

因為花錢運動身體健康,這樣很值得。

打球時又想起了大學當年的球興,

雖然實力不強,可是打球熱身流汗交朋友充份運動,

是很值得,

我大學沒參加社團,

唯一的團體就是參加系羽,

這讓我的人際開拓了一點。

很高興有羽球的陪伴,

讓我的人生不寂寞。

 

 

 

20141026   Tainan

天賜良緣,

機會稍縱即逝,

把握緣份再創新局面,

讓冷靜與清醒的頭腦把人推到最高處,

剩下的一切隨緣。

 

 

20141025   Tainan

愈沮喪愈需要清醒,

要牢牢記住這種感覺,

這樣才不會犯同樣的錯。

 

 

 

20141019   Tainan

秋天涼爽的氣息有了,

天氣終於遠離了炎熱的夏季了,

我也在這邊工作了一年,

工作上手了許多,

只是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我相信只要保持著學習的心與動力,

不管在哪裡,都可以闖出一片天的,

我知道自己能力有限,

但是我可以做得更好。

 

不喜歡改變,

但是改變是源自內心的渴望,

如果有遠見的話,

應該要正視這樣的改變,

為了邁向更好的未來,這樣值得。

 

最近白天多是晴天,

上午的陽光讓我很喜歡,

起床後看著窗外一片亮光,

真的很令人高興。

這是我最喜歡的季節了,

如果能再談一場戀愛的話,

那應是最浪漫的!

 

 

20140916   Tainan

最近真的很懶散,

連日都沒有寫日記,

我是迷上了打世紀帝國和看偶像劇,

真的是迷上了我!

電動是同學來我家打,

因為太久沒玩世紀了,

居然玩上了癮了。

而偶像劇是我只要看一兩集,

就會接二連三地看下去。

就是想知道結果嘛!

真糟糕耶我。

 

 

20140907   Tainan

九月到了中秋節了,

最近玩很大,玩得不亦樂乎,

所以就荒廢這裡了,

很可怕,距離上一次寫日記已經一個星期了,

這段時間一直玩,然後無心在日記上,

很可怕吧!

 

人呀!我總是有這種愛玩放空不理事事的習性。

這種要根治是很難的,

可能也無法治療吧!

不過還是往好的方向去看去做。

努力勝過一切。

也許學著每件事後都去思考一番,

熟優熟劣一目瞭然。

改過以往的衝動與自以為是,

改變,從自我開始。

 

 

 

 

20150831   Tainan

八月底,

明天就是九月1日開學日,

今日相對也很累,

因為昨天沒睡好的緣故,

我寫了道歉的留言給了栗子,

她有回我,

真是太好了。

這也令我少了擔心,

多了一點信心。

 

好的,

你過得好就好囉~

我很開心聽到你的消息,

在這開創未來的年代,

我有我的想法,

不好說些什麼別人的不是,

只要是自己決定的事務,

就認真做到底,

自己做決定自己負責。

 

 

 

 

20150825   Tainan

有時候一個人靜一靜也是好的,

今日去操場散步了一會兒,

感受一下靜思與自我對話的樂趣,

每當大風大浪後,

總是希望自己能有一分自我沈思反省的時間,

因為從中可以學得許多事而產生新的想法,

對於生活或工作的不滿尋求更佳的解決途徑。

 

我有一種不喜歡做白工的情結和態度,

每日做一點不同的事多一點挑戰對我來說是比較好的,

因為同樣重覆的事一直做是會令我感到無聊和無趣的,

總是要做一些挑戰的有困難度的事才會多一點成就感,

這種成就是免不了的,

有點像是對自己的鼓勵。

成就感和挫敗感對人生是很重要的,

寧可處在多一點的成就感當中,

也不要一直地挫敗,情緒低到最低點。

 

 

20140823   Tainan

有點懶散,

事情還是要做,

為了自己的將來著想,

還是必須做好該做的事。

尤其是不要放縱自己任意妄為,

要顧好自己的課業和身體,

因為這些是自己將來的老本,

別因為年輕而胡亂消費自己的青春,

因為這些都是自己的寶貝,

好好加油~

寶貝。

 

 

 

20140819   Tainan

最近從美國大夯「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

參與者要將裝滿冰與冰水的水桶往頭上倒,

將戰績與過程錄下並上網分享,

再點名另外三個人接受同樣挑戰。

被點名者,可以做出在24小時內接受冰桶挑戰,

或是捐款100美元給漸凍人協會(ALS Association). 

這是一個密創意的活動呀!

重點是做公益捐款。

 

 

 

 

 

 

 

20140818   Tainan

今日睡過頭了,

很奇怪的是手機鬧鐘好像沒響,

我就一直睡到七點半…

然後開手機時看到的是需要輸入pin碼…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

我也搞不懂。

 

後來就打電話去公司告知我待會兒就到,

然後當然就遲到囉,

要晚一點下班補回遲到的時數。

 

整個人有點頭痛,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受了點風寒。

 

下班後,跟陳姊約去歸仁圓環附近買鞋,

那是一家陳姊超推的店,

我買了一雙值得的鞋子!

很高興。

 

 

 

 

20140816   Tainan

心情真是糟透了…

下午看到朋友傳的Line,

令人傷心難過的睡不著覺,

我可愛的同學,

不好意思造成你的困擾,

我只是送個小禮物給你表達關心的意思,

當然還有喜歡的心情在裡頭,

不過造成你的困擾我真的很難過,

當然是我的錯,

不該不詢問你就自主地寄物品過去,

站在你的立場想當然是會造成困擾,

看明天能不能到郵局處理一下信件,

看是否能取消,

真的很不好意思造成你的困擾,

我會改進的,

對不起。

 

 

 

20140815   Tainan

最近上班都很累,

是否太操勞了呢?

其實自己的體力本來就不好,

再加上最近常常熬夜,

所以雙重效果之下上班都累到不行。

 

自己身體有先天性的疾病,

所以平時更要好好照顧自己。

睡眠要夠,飲食要正常,

吃得健康,喝得也要健康,

還有保持心情愉快,

去調養自己的身體,

畢竟它是跟我們一輩子的,

我的往後人生都靠他。

 

 

 

20140813    Tainan

今日心情不好,

覺得悶悶的,

也許是因為該做的事沒做,

心裡在懊悔吧!

 

 

 

20140812    Tainan

難得今日上小b,

明天也是小b,哈。

今日台南下了一整個上午的大雨,

從天還沒亮就這樣了,

所以八點多的時候市府就宣布停班停課,

我到九點到才知道這個消息,

難怪稍早的時候聽到長榮中學在廣播,

內容是沒有手機的同學可以到辦公室借電話打回家,

我還以為是學校怎麼這麼地好,

讓同學可以用辦公室的電話,

原來是停班停課這回事呀!

 

不過今日可說是玩了一整個早上啦~

不,是玩到下午…

好吧!就當做是放鬆一天了,

因為就連圖書館也沒開,因為放假的緣故。

記得反省後要改過,

這是最容易犯的錯誤了。

 

 

 

20140811    Tainan

剛睡醒,

睡飽飽後精神超級好,

心情也很愉快,

這就是年輕人的氣息,

充滿了power。

很令人開心耶~

早上打開鬼太郎收納箱,

看了裡頭送的衘守,

令人想發笑呀!~ XD

 

 

 

 

20140810    Tainan

最後一天大夜班了,

經理也跟我們一起上大夜,

她真的很厲害,早上才上早班,五點才走,

晚上十一點又來上班,

而且是要上到隔日的中午,

這真是強人呀!

 

最後一日原本以為會很累,

結果因為整晚下雨的關係,

客人並不多,更多的時間我們在整理貨架。

其實上完夜班心理很高興,

因為漫漫長夜有漫漫長夜的好處,

人不多事情少,而且相對安靜,

唯一的缺點就是與生活作息違背,

所以顯得比較累。

這也是沒關係的,

事件完美結束後就好,

接下來就向前看,

繼續朝目標邁進。

話說,目標是什麼呢?

 

 

 

20140809    Tainan

昨天上大夜班,由於前一天幾乎沒怎麼睡覺,

所以昨天整個就狀態非常地糟,

糟到我都快睡著了,

不過只要撐過凌晨三四點那段睡意濃厚的時刻,

後來的時間就比較不想睡了。

 

今天下班後終於睡了一段好覺,

睡到下午被垃圾車叫醒倒垃圾,

現在精神算好,

再來就是晚上睡個好覺,

明天又是一場大戰,

不過明天中元節,

過完節後就比較不會這麼忙了,

這幾日的業積都還算不錯,

不過半夜的客人也都很有耐心,

 比較不像白天時的緊張和講求速度,

而且呀!

我今天才知道,

原來職一次夜班加了400元的獎金!

這也還算值得啦。

 

今天是星期六,

是時候該寫寫信給栗子了。

想做的事總是必須不斷地去實行。

勇往直前才會達到目標。

 

 

20140808    Tainan

今日是如假包換的父親節,

我剛上大夜班回來,

是累了點,不過也算還好。

因為大夜班有大夜班的樂趣,

上了是會上癮的。

 

父親節是該打電話回家跟爸爸說聲八八節快樂。

我想,今年買個平板電腦送給他玩吧!

上次回家看他很喜歡看電影的感覺,

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希望也因此會愛上用科技新品。

 

 

 

20140806   Tainan

難得的休假日,

一早幫學姊牽新買的機車,

幫他騎回家裡,

新車真是太好騎了!

讓我也有點心動想買一輛車來玩玩。

昨晚忙著寫信,

還想起了自己之前的文章,

有一兩年的時光在無名網誌裡頭,

不過它去年底就關閉了,

而我當時忘了去把資料備份,

所以差點找不到我當時的一篇文章,

還好另一個網誌我有存款備份,

真的讓我心情有點激動,

那是一篇過往的愛情故事,

短短的,很令人回味。

 

 

20140805   Tainan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很累,

所以上班時動作超慢,

講話也有氣無力的,

客人的問題也很難回答,

有狀況也無法順利解決,

這就是今天上班的心情,

好像快睡著了似的>:<

倒底今日怎麼了?

 

 

 

20140804  Tainan

昨晚作了個不好的夢,

是夢見了之前家人因為壓力的關係而精神狀況和情緒不穩的事,

那次媽媽因為跪倒在地哭了出來,

我的慈愛的母親,

生活中總是有這麼許許多多的壓力存在,

如果心志不夠堅定意志容易動搖,

那就很容易受到打擊和傷害,

這該怎麼解呢?

 

無解~

當然不是這樣,還是耐心和信心去善導他,

有著家人的陪伴和朋友的支持會對他是正面的力量的。

當想起這事後,著實讓我心情很沮喪,

該怎麼辦我也沒有個準則,

至少經常陪他講話開導他吧,

讓他心情不這麼地難過和放不下。

 

人的一生就這麼短短的一段歲月,

我們何必拘泥於這麼一點點的辛勞和痛苦而想不開呢?

 

另想,

為何人生總是有這麼多的悲傷和痛苦,

其中很多都是別人對我們造成的,

而為什麼人們總是要帶給對方痛苦和傷害呢?

難道人們喜歡互相傷害對方?

當然不是,

原因只是在於貪小便宜和貪圖利益,

凡是扯到利益的事情就會變得很複雜和黑暗,

這就是原因所在。

 

人要看開,

當我們在這種負面情緒當中時,

至少給自己個機會跳脫出來去清靜自己的心,

讓心可以有所放鬆和放下的時間,

這種不好的情緒和心情真的需要時間來治療,

而且別一再地揭開舊傷口,

否則會越難痊癒。

 

 

20140803  Tainan

學帶班的事越學越多囉~

可是也越來越亂的感覺~

可見學習也是要多方的努力呀!

除了作筆記外,還要多次練習才行,

這跟學生時代的讀書沒什麼兩樣,

熟能生巧,勤加練功,

學以致用,

不可荒廢自己還要更加變強大的心,

不懈怠不偷懶努力進取。

 

不過今天差點又要錯過寫日記了,

還好還有上來看看,

當自覺沒什麼能力的時候就是努力上進的時候,

加油囉~~

 

 

 

 

20140801  Tainan

今天雖然事情感覺有點多,

主要還是學代班的東西,

搞的我有點混亂,

不過這種學習很快就會上手,

因為是多次重覆的事情,

久了就會上手的,

不難。

 

再來就是晚餐找fly吃飯的事,

很爽快他就答應一起吃飯了,

只不過後來談了很多他要跟學姊去東部訪學生的事,

要去玩個很多天,

可是事實上他只是個小跟班,

好處是可以到處玩不用花什麼錢,

壞處是就有點孤單地一個人自己去玩,

讓我覺得有點無聊的感覺,

畢竟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玩法,

可是去旅行而只是一個人出去玩,

總是特別地奇怪呀!

 

不管他了,

自己的事自己負責吧!

 

 

 

 

20140731  Tainan

有時候覺得上班挺無聊而且累人的,

而且只要客人一多,結帳很忙就覺得很麻煩。

但是去上班還是覺得很快樂,

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這個工作算是輕鬆壓力不大,

職位小責任也不算太重,

有時候覺得事情多到做不完,

該是下班時候了卻又還沒完成。

看到熟悉的同事一同做事,

就覺得很好,

至少不是孤單的一人,

客人一多還可以請同仁幫忙,

自己靠不住還可以去問資深的同事,

這樣的上班環境其實還算挺好的,

不過胸懷大志的人可就不能因此滿足,

至少必須往上爬,

能爬到哪就算到哪,

我相信人的能力和學習力是無窮盡的,

所以往上爬絕對不是問題。

 

 

20140730  Tainan

看爸爸拿手機來看布袋戲時,

我覺得是該時候買個平版給他玩玩了,

至少可以先摸摸時下的科技產品在玩什麼把戲,

可以從中得到樂趣和產生一些新的想法。

每次回家鄉都變相地成為幫忙賣水果,

因此我有個小小的心願是希望以後回家可以是在度假,

悠閒地看書以及和家人出去走走。

要完成這小小的心願,自己要爭氣點積極進取,

讓他們可以提早退休、享清福,

自在地利用自己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而不是工作之餘還是工作,這樣生活會多點趣味。

讓爸媽有機會去接觸一些新事物和整理整理我們的家園。

自己真的要爭氣點呀!

爭氣點長輩的面子也會與有榮焉。

每日該做的事就該做,別偷懶,

就如寫網誌這一簡單的事,

如果不花一點時間和精力下去,

就算它再怎麼地簡單也無濟於事,

沒有開頭沒有動手就都學不到什麼東西。

所以別偷懶了!

 

 

 

 

20140726  Tainan

農曆七月到了,

每到這時節都有許多禁忌,

不要去玩水,不要深夜在外…

 

今日早上被約去打球,

好久好久沒這麼地運動了,

有點快喘不過氣來,

拿起球拍打起球,

有種久違了,故人的感覺,

手法是生疏了許多,

過往的感覺還在,

打球的習慣也相同,

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

令人覺得愉快呀!

 

今晚要上大夜班,

應該會很有趣吧!

 

 

 

20140725  Tainan

蝦米!又到了星期五了…

時間也過得太快了吧!

麥德姆颱風(MATMO)剛走,

帶來了一天颱風假和大風大雨,

那天,復興航空在澎湖上空失事,

降落失敗帶來了嚴重的死傷,

看著照片令人覺得害怕,

真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要好好珍惜每個在身邊的人。

 

今日好累,

結帳結到有點發火,

很不高興被人叫來叫去的,

可是好像也沒辦法,

畢竟客人要的東西找不到當然會找我們,

只是當在結帳時又要面對客人的詢問,

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不過服務業就是這樣,

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要轉換心情,

這才是最重要的。

 

 

 

 

20140714  Tainan

喜歡每天一早醒來室內明亮清靜,

讓人心情非常地舒服。

就好像整個宇宙是自由自在地運行不已,

沒有什麼值得擔憂害怕的。

我喜歡自由的感覺。

 

最近公司很忙,

每天我都覺得好累,

有時候還會有想法是到底值不值得我花費青春。

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不是三兩天就可解答的,

經過一段時間後自然會有解答的。

會不會白費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從中努力去學習一些新東西是正確的。

 

 

20140713  Tainan  熱!

日子一日一日在過,

忙碌之下,事情沒完沒了的,

人一忙就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地快~

忙也要忙的有價值,

忙自己喜歡的事,一點也不覺得會後悔。

再忙,也別忘了當初的初衷,

對自己喜歡的,

向前衝!

 

 

20140612   Tainan

又晃過了許多日子,

這些天在幹些什麼呢?

阿助和育華來訪,還教我打爐石戰記,這是一款卡牌遊戲,

真的很好玩,所以我這些日子都沈迷在這款遊戲裡了…

 

原本預期要準備考試的這三個月,

大部分時間都被我自己搞光了,

有些傷感又有些可嘆,

來日不多了,

在玩興之餘也有在找尋自己的樂趣和生活的重心,

生活的意義在哪?

生活中的哪些人物是自己可以認真面對的,

生活中的我還少了些什麼,

生活中的平常心是怎麼一回事。

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現實中的世界和自己想法中的差了多少?

自己該做的調適有哪些?

許多問題的答案都在自己的摸索當中找尋到的,

問別人也許是個快速的方法,

或者自己上網查找,到圖書館看書找尋,

都是可以的,

有些人相處起來很易相處,

有些人卻是讓我覺得不自在,

雖然大家都是朋友,

見面有點開心,

但是失落和失望的心情也是有的,

這種情形之下,

我覺得還是少理這些朋友為妙,

畢竟感覺不對嘛!

 

 

 

20140603   Tainan , rain cat and dog

對流雨,雷雨胞旺盛。嘉義淹水。

回家兩天,真的有很多感觸。

父母會替孩子著想,經濟不會讓孩子操心,

我也要好好的顧好自己的身體,至少別讓他們操心,

日子過得有點辛苦,錢不好賺,所以能省則省,但是當用則用。

學貸暑假過後應該也要開始還款了,

還有就是房貸應該之後也要靠我來幫還,

至少可以減少父母的負擔。

能盡早還完就盡早,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加油~

 

想起了過去的一些事,

最近喝了三罐維他露P,

因為我想起了去年還在彰化田中下基地時打小蜜蜂的樂趣,

當兵時的一點懷念和回味。

一群人睡在野外,基地實彈訓練,很辛苦,但也很多回憶。

 

回到家鄉,看到十幾年前的照片,又想起了往事,

那些喜歡的人、在一起的玩伴,至今大家有各自的方向和路途,

當分能聚在一塊,還真是有緣。

我想至少幾個年就約個見面,這樣也許還不錯吧!

 

想開一家店,賣什麼都好,至少可以賺錢的店。

有個伴可以一起工作賺錢。

 

想走上國際,認識各地的人,尤其是那些會認真對待我們的人。

還有就是認識一些不錯的女孩!

目前對外國人有很多奇幻的想法。

 

希望能走上氣象專家這條路,

這條路不容易走,但也很有趣。

是個可以努力的目標,

雖然工作機會少了點,但是還是有出路的,

只要養得起家人和夥伴。

 

 

20140530   Tainan

人不能受制於勢,而是要制勢於先。(台語)

 

20140529   Tainan

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日子就這樣一直地再過,

生命就這樣一直地再減少,

總覺得堅持好難,

始終如一也很難,

想做的太多,

能做的有限,

墮落很容易,

爬起來困難,

看著過去總是讓我很痛苦,

叫它放下卻又放不下,

這人真是難搞。

 

 

小記:郁翔、文華碗粿、琬珺、道強、邦紘、濬鴻、雞排妹、舒跑綠。

 

 

20140528   Tainan

有時候總覺得自己無所事事,

身在打工心在他方,

突然覺得自己傻傻的,

一點也沒有能幹的表現~

 

除了專業的知識外,

最重要的是有心從事,

然後態度要正確。

 

問題很多,但別灰心,

一步一步,就算慢慢的,也會走到目的地。

可別被外在的速度給嚇到了。

 

 

20140527   Sunny,Tainan

清晨下了一場雨。

鋒面來了,全台有雨,至星期四。氣象報告如是說。

 

一個人容易走進死胡同,

在無話可說的當下會把人逼瘋,心情也不怎麼美好,

看著別人的好,和自己相比之下,顯得自己什麼都不是,什麼都沒有。

如果人生是一味的與人相比,那多麼地無聊和累呀!

 

走在路上,今天心情不怎麼地好。

可是我突然想通了一件事,

與其看著別人的好,羨慕別人,

倒不如看著別人的好給與祝福與讚美。

哇!好漂亮唷!好可愛呀!

真美,看見你真好。

這樣豈不是讓人心情好呢!

 

 

 

 

20140526   Sunny ,Tainan 

我好想買支相機...

用來記錄生活的美好、生命的價值,

還有記下很多美麗的事物。

那些事讓心情很快樂。

 

生活中,怎麼過日子,決定的是自己,

而如何讓日子過得如自己所希望的,那就要靠自己的努力了。

 

學會認真待人認真看待事情,將會有助於自我成長,

這也是做人的基本,

我想成長茁壯變得更好。

 

 

20140525    晴

這原本是日記的標題…

可是卻變成月記了...

 

昨日跑去惠萍姊家和小紹帆玩,

小朋友真的好單純好有趣很活潑,

而且講話清晰條理分明,詞彙量廣,而且天下事也知的多,

真的是令我有點驚訝,

看來是我太小看小一的年齡了。

 

其實現在思緒也很亂,想理清個條理也不容易,

有不少的想法在腦海中形成,

但總是希望找出一個條理和可遵循的方向,

不過我知道有些時候能把最直接的感覺寫下記下才會讓整個事理更加地清晰。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問題是生活的目標和意義,

自己想做什麼,

過怎樣的人生,

自己的想法,

對人生的態度,

生活的看法,

以及如何渡過大半輩子。

 

尋尋覓覓總是會找到一番道路的。

 

 

 

20140428

四月底了,進度嚴重落後。

 

不打緊,要轉換心情才是。

日子是一天一天地過,

生活要上軌道,

愉快地過每一日,

去認真發現每日的美好。

 

有時候會想想日子到底該怎麼過,

什麼才是生活?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的意義存在,

那是靠個人生活的體悟。

 

 

 

20140314

時間過得很快,

一下子就過了兩天了…

因為前天晚上幾乎沒怎麼睡覺,

昨天快累死了,

所以晚上我也沒印象什麼時候睡覺的,

總之現在睡醒了很舒服。

 

柯南劇場版《水平線上的陰謀》一段對話

人為什麼總是互相傷害呢?
要是能和平相處就好了

不可能,
因為人是有情感的
那是眼睛看不見
而且是難以對付的
如果是友情和愛情那就還好
要是遇到什麼挫折
變成嫉妒或者仇恨的話
就會萌生殺意
可我的媽媽和爸爸總是吵架卻還是很要好呀
那是因為他們能互相體諒對方並為對方著想

人總是為了一些小事傷害著別人或被別人傷害著
要避免它發生
必須要擁有一顆能體諒別人的心。

 

 

20140312

今日是植樹節,

我剛剛才知道,

下班後去圖書館看書,

感覺良好。

看書的感覺很好,

不過到底要不要辦一張校友借書證呢?

 

 

 

20140308

今天真的悲劇了,

早上上班睡過頭,

帶班打電話來通知我今日是早班...

那時候我還在床上睡大頭覺…

真的完蛋了。

令人快樂的是,

今天早班,六點下班後就放假啦~

明天休假真是太高興了,

也就表示今晚我可以玩得盡興了唷~ 

 

 

20140307

太久沒上來了,

都快乾掉了…

想做一件事貫徹到底地去做,

對我好難呀…

想當初是想每日寫日記,

後來因為懶散而漸漸荒廢了。

為什麼每次都會這樣呢?

 

唉呀!好悲哀

最難過的是在重要的時刻無能為力。

 

 

20140126

昨日很高興接到栗子的來電,

表達感謝我的關心之意,

她一直跟我道歉佔用了我很多時間在她身上,

從她的言語聽的出來很沒自信,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能好好的度過,

我真的希望她能快快樂樂的,

看她承受這麼大的壓力真的很令人不捨,

只能在一旁幫她打打氣加加油,

希望一切都安好。

別想太多,在圈子裡繞呀繞的

 

 

20140124

自己,很容易陷入憂鬱的狀態,

情緒很喜歡往悲傷裡頭送,

會想像自己是悲情的主角,

想像有個美麗的女孩關心默默的關心著我,

典型的自以為是...

想像總是美好的,但那也僅限於想像,

我的心情很糟很亂也很不喜歡讓人知道自己,

除非是自己很信任的人,

跟人在一起很難有互動,很悶,很無聊。

這種個性真的很糟糕,

唉呀!

難怪我會這麼地憂鬱。

 

我發現還蠻喜歡看人家的好臉色,

看著別人很高興地在做事,自己也會覺得很高興,

而且可以服務別人也讓我心情好,

所以我想也許志工是個不錯的選擇,

將來可以考慮志工這條路,這個就要好好想想看囉~

我希望將來的我會是一個信心滿滿笑容可掬的。

 

最後,

難過歸難過,

人生還是要過,

訂定自己的目標,努力向前走,

怎樣才是最好的人生規劃,

有賴自己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步調。

 

我知道我不能認同很多事,

很多的不喜歡我都暗自承受,

又不喜歡太鋒芒畢露,

所以成就了今日的我這麼地避俗。

每一個計畫都是一個傷害,

我不想看到別人受傷,

但是就得要自己承受內傷,

唉呀!

當人在這圈圈裡頭轉呀轉不出去的時候,

就會咚地一聲倒下去囉!

 

 

 

20140112

三句話

1、算了吧:只要自己努力過,爭取過。但不執著

2、不要緊:積極樂觀

3、會過去的:積極的心態,堅信。

 

 

20140107

一年的開始,

總是有許多的期待和希望,

東方人對元旦的感覺不深,

反到是對農曆新年比較有深刻過年過節的觸感。

 

不過明文記事還是以西曆為主,

回顧一年的所得,該改進的地方,

努力,再努力。

奮鬥,再奮鬥。

一起創建美好的未來。

 

時間是不等人的,

生命的美好留給善待它的人,

我只等待有緣人出現,

一個可以分享人生命中註定的那人,

還在遙遠的燈火闌珊處,

那就靜觀其變吧~

 

希望今年是豐收的一年。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