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第一線與客人接觸可以學到許多,

也可以感受到客人的喜怒情緒,

大多數人都會體諒我們的辛苦,

對我們的服務不周之處,

大而化小、小而化無,

也有會告知我們不周之處的客人,

希望我們改善的,

對這些建議與指教,

我都會欣然接受,

即使當下可能有些許的不愉快,

事後想想還是可以從中學到東西,

努力去改善才是我們該盡力的地方,

我想有這種想法是我的優點之一。

 

當然我的缺點也很明顯的,

只要客人一多,心一急,我的弱點就明顯地暴露出來了,

就是急這一字,會使我的言語與行為整個變得輕浮急躁,

常常無法把完整的想法表達給與客人,

時而產生不必要的誤會與怒氣。

這是我們的服務不周,

我們需要改進的地方。

 

正面的思考人性本善,

以關懷為本地對待人是我們的本事,

除了把這個做到盡善盡美之外,

對於無理取鬧的人,我們也該有一套對應的方法,

該怒然堅持者,不屈服退怯,

該道歉之事,誠懇認錯,

雖然這都是事後諸葛,

傷害已經造成,

也許無法得到什麼有效的作用,

但是該做的事還是該做,

並不能得過且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