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半時分睡不著覺真的很...無言。

因為做個作業弄到兩點,

去睡覺卻睡不著,腦袋一直在思考著事情,

有點類似憂心忡忡的,

但又不太像煩憂的樣子,

人也很平靜,就是睡不著覺,不知道為什麼?

 

之前只要躺在床上半小時一小時還沒入睡就會起床再做點事後就容易睡了,

只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昨晚一直無法進入睡眠當中,

三點多醒來後就乾脆在客廳繞室以旋,

後來還直接和室友聊天,(因為他在寫程式也還沒睡)

聊了一些程式的東西,

他做的就是一個KDD的比賽用的程式,

那是一個分類資料的比賽,

2億5千萬多筆資料數據要你分類預測結果去比較看看和實際的結果相差多少。

我覺得這比賽很有趣呢!

他根據別人論文上用的方法利用Tensor去寫了一個程式,

但是試估算要花500多天才run的完所有資料,

而且也不知道跑完後的結果預測準確率有多高。

現在遇到的問題是要怎麼把程式精簡和加速讓run全部資料可以花少一點的時間,

最好是一兩天就可以run完。

這個比賽尋求的解法就跟預測地震和天候變化的道理相同,

在某個目的上可以說是用來預測,

例如也可以預測股市和商業發展等等。

只不過自然科學上的是有固定存在的法則,

而跟人類有關的就會牽扯到人心,

人心是不規則變化的,在預測上比自然科學要難多了。

 

其實我對寫程式還蠻有興趣的,

雖然不太會,但是寫程式很好玩的感覺。

這就好像在打電動一樣,

只不過你是在寫出可以執行且有作用的程式,

可以來跑動分類和分析資料。

 

我也想了很多以後說不定可以往這個方向走,

因為未來的不確定性實在太大了,

大到能讓人怯步不走。

至少我想做些有興趣的研究和喜歡的事物,

而不是無所事事地過日子,

那樣太無趣了。

 

不過說實在的我覺得我現在進步了,

比起幾年前真的好多了,

以前大都是空想成分居多,而行動的事少。

就是所謂的只會出一張嘴或只會空想而沒有行動。

這是長久以來積習養成的壞毛病,

當然是要改善的如果我想更上一層樓的話。

 

以後的事還是留給以後吧!

雖然還不確定也很擔憂,

但是要有充份的信心去面對,

把眼前該做的事做好,

一步一步就會走到出路。

只要不放棄,只要信心還在,

相信要撐開一片自由飛翔的天地不是不可能的,

而是勝券在握。

 

哇!好累呀!

現在是頭趴在桌子上打字。

而且早上七點還跟同學約了去慢跑,

現在都九點多了,開始覺得想睡覺。

也許是我一直在擔心太晚睡怕睡過頭所以一直睡不著吧!

不然就是昨天事情做太少還不夠累所以睡不著。

總之,晚上能早點睡就早點睡吧,

最好不要超過十二點,

不然除了身體會變差外還會影響到隔天的活動,

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