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你想先聽哪個?』

他對我如是說。

他是誰?

是一個好人,一個朋友,一個懂我知我,我喜歡的人。


「那我先聽好消息吧。這樣總是會高興的比較久,不是嗎?」

「聽到壞消息後,再多的好消息還是不會感到任何的高興,不是嗎!」

『也是呢!乾脆不要聽壞消息了,只跟你說好消息。』

『好消息是最近研究所放榜了,我榜上有名。』

『真是令我非常地意外呀!原本以為沒有機會上榜的,只抱著當做是考經驗的去面對。』


「該不會就是因為你這種心情所以才沒有壓力輕鬆取勝吧!」

『也不是的,考完後就覺得沒有希望上啦,如果會上就真的沒天理了。』

『那是因為寫答案的人是我,我非常明白我寫得如何。』

『如果會上的話那就表示來考的人都很糟糕嘛!』


「說的也是呢!可是既然如此你應該非常地高興才對呀!都出乎意料之外了。」

「通常這時候的高興感更是非常百倍,不是嗎?」


之後他沉默不語了。


「你怎麼不說話了呢?」

「然後呢?」

『沒有然後,好消息就這樣而已。接下來是壞消息呀!』

『這樣就會打壞你的心情了。』

「傻子,你如果在意我的話就說給我聽嘛!我們是好朋友怎麼會在意呢?」

「我要追問啦!」


『好吧,壞消息就是我今年無法畢業。』

「也就是說你不管怎樣都要再留一年了囉。」

「等等,那你考上的研究所怎辦?不就等於是白考的。」


『是阿!所以我才覺得快發瘋了。』

『到底我現在是該高興還是悲傷呀!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

『你看看,如果沒有上榜那還好,我早就接受了。』

『現在是榜上有名,我感到很高興。但是又不能畢業,一下子心情跌到谷底。』


「也難怪,這兩個的差別真的很大,難怪你心情起伏這麼大。」

「如果是從平地掉到坑裡那就一個震幅的大小,你現在是從山頂掉到谷底,是兩倍震幅的大小。」

「好啦,別不開心了,想想看你早就接受了事實。」

「何不想想自己挺有實力的,這樣都能考上,明年就更沒問題了。」

「該感到高興才對呢!」

「你只是從平地跑到山頂上而已,是一倍震幅的高興。你說是不是呢?」


他終於露出高興的笑容了,拼命地握住我的手點頭。

『恩,你說的有道理。』

平時寡言少語的他,今天心情頗激動的。

難得聽他說出這麼多的言語,令我著實高興。

 

我是誰?

我是晴冬。

晴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