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的心中存在有一點希望的光芒,

那你將會覺得世界無限美好,

對未來抱著希望。

 

這是我的一點想法,

也許我正是處於這情形之下,

即使目前形式不大好,

充滿著太多的不滿和負面的情緒,

但我覺得能夠抓住這一絲絲的憧憬和希望之光能夠讓人容光煥發,

猶如變了一個人似的,

這個轉變是由心而生的,即是所謂的相由心生。

 

我不知道別於這顆心之外的人是否察覺得到改變,

也許他的神情外貌也因為內心的清爽而變得輕快活潑,

也許跟本就沒什麼變也說不定,

所以外人是否有觀察到呢不可而知。

但他的內在確實已經改變,

已經由慘慘淡淡進化到充實快活。

說進化是因為我覺得充實快活比慘淡要好的多了,

事沒有絕對的好壞,也許別人不持這個看法,

我的看法是充實快活比慘淡好的多了。

 

希望的光芒來自各種巧合機緣,

生活上的種種都有可能因緣和合,

一點小波動而造就這光芒的啟發、產生、甚至發現。

尤其是充滿著想像不到的方式到來,

更令人發覺光芒的價值匪淺。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過類似此種的經驗,

繼續保持那麼一點點光芒會讓你更光芒四射,

可能它不易保存長久,

也許過了幾天幾個小時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不過你還是可以求得另一個希望的光芒,

就在你不經易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