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優柔寡斷的個性加上愛物的習慣,

養成了我會經常"撿"一堆別人不要的東西。

說起來也是因為從小受外婆愛物惜物的觀念影響,

我總會覺得一個東西會捨不得丟,

因為相信總有一天它會有用的,

也因此,長大的我總會覺得我在撿一堆沒用的東西,

因為每一樣我都不捨得丟,覺得一個東西變成垃圾很可惜,

一個人製造的垃圾實在是太多了,多到都可以把人淹死了。

所以如果還能用的,希望有愛惜的心情讓物盡其用。

 

只是有時候也因為不知變通而頑固過頭了,

其實最好的是當機立斷,該丟了就讓它去,不要有罪惡感,

這樣適時地換新更新才能常保永續不斷。

 

有時候不捨得丟棄物品是因為覺得"它"還可以用,

等哪天找個時間再來好好地研究研究,

說不定會想出它可以被善用的地方,

這也就是化腐巧為神奇的道理。

其實這時候就犯了一個錯了,

就是把事情留待以後再做的錯誤。

最好是當時就把它研究一番,同時決定它的去留和價值,

每種東西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價值存在,

當它已經不俱有留著的值時就是該丟該捨的時候了,

如果能夠每次都立刻決定事情的去留,

這樣就不會有著一大堆事物了,

處理事情也是這樣,

讀書也是這樣。

 

去做吧!不要留到以後才做,

這樣才能改掉"拖"的壞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